无荆之竹

无差爱好者。
热衷写看起来像cp的cb 和看起来像cb的cp,攻受反转以及搞笑剧

【燕陆】媳妇儿打的首饰全回收了

    一发甜饼,文白不分,盆友们看个乐子。


    “陆少临搞什么名堂,”东方未明一口干了桌上的茶,又倒另一杯。“非得让我给你捎这小玩意儿,还不能摔不能碎的。”

    燕宇展开信若有所思,把香囊解开倒个儿,叮叮珰珰掉出一只耳环。

    东方未明一口茶喷出来。

    那是一串翠金相间的耳环,说耳环嫌大了,纤细玲珑的吊坠挂耳垂上能垂到下颌,薄薄三片闪着琉璃的光,别致到骚包,相当符合陆少临那厮的审美。

    礼物不是这么送的吧!陆兄,我敬你是条汉子!东方未明情不自禁站起来,“我好像听到二师兄叫我我先走了!”青城首席面无表情地看着逍遥谷老三屁股着火了一样往门外冲,确认他没有从门前的坑直接一跤滚到山门,才重新看回信,眉峰微微皱起来。


    今晚雨霖楼来了位奇特的剑客。初看如修竹高树,又看如凉月霜雪。俊是俊,就是不太像来女票的,像来清理门户的。肖娘倚在二楼瞧见那串琅珰的耳坠,颇具风情地在那张冷硬的俊脸边摇来晃去,在侍女惊讶的目光中笑得直不起腰。也有其他眼尖的姑娘躲在圆扇后嬉笑的。本朝男子不兴佩戴耳饰,更何况是这种镏金铄玉的特别夸张版,能硬生生让个大老爷们显得流里流气。不过这位郎君长得俊,衬着面冷,一低头便是俏了,反而引得姑娘们摩拳擦掌。

    燕宇截住了往他脸上飞的香帕,抬头看见绯色裙裾的女郎飞了自己一个吻。一位黄衫少女急急迎下楼来,说是肖娘恭候。


    “这位爷,想知道什么呀?”

    燕宇没有也不会拐弯:“丁亥日颈上带疤的刀客。”

    肖娘欣赏着那漂亮的鼻梁骨,不见下文反应过来,

    “没啦?您可真是狮子大开口——”

    “你要多少?”

    像是被这句给娱乐到,风姿绰约的肖娘笑得花枝乱颤,她忍不住问:“陆郎怎么给你说的呀,上姑娘这儿买情报?”

    不知道是因为那口陆郎还是她看点心的眼神燕宇犹豫了下,不是情报贩吗?他摸了摸左边的耳坠,迟疑道,“他说……戴上这个。”

    信的原文是【我英俊潇洒陆潘安的红颜知己遍布长江南北,戴上我的信物,想要什么消息一句话的事儿】燕宇怀疑陆少临又在吹牛。陆少镖头一天到晚往秦楼楚馆里送,东方未明说他在发展金风镖局的情报网络,这是调侃了。不管是陆少临本人还是金风镖局都没有这么大面和这么多钱把眼线布满长江南北。那么,燕宇推测道,这枚耳坠是表明买家资格的信物,经营情报买卖的另有其人。但现在看来,燕宇挑眉看着肖娘走到桌前,她一眼就道出背后是陆少临,又否认情报交易,倒好像真如信上所言,只需要他陆郎一句话的事。

    肖娘凑到他身前,长身相倾,酉禾月匈半露,也不说话,像小女孩看着心爱的宝石一样盯着那枚耳坠,竟露出怀念的神情。然后一择手把耳坠取了下来。她抬手的一瞬燕宇好险忍住没拔剑。但见她只是取走耳坠,转了个圈离噌噌往外冒寒气的剑客远远的,得意又满足地宣布:“陆郎的人情,我就收下啦。”

    

    后来燕宇才知道,陆少临送姐姐妹妹们首饰的历史悠久,但他少年时犹爱亲手打了首饰相送。这些别致的金绿饰品代表“欠了姐姐的恩情”的意思,戴上这个去接待陆少爷,是暗示自己有难,祈望陆少爷出手相助。彼时姑娘们皆以能让陆公子欠上人情为傲,因为这位欠债人有恩必报,十分牢靠,甚至楼里楼外流行起人情转赠,得到陆公子首饰的姑娘又把这急危难之愿的信物以人情欠给另一个姑娘并不少见。陆少临像个护花使者,每一座楼都有他要护的花儿。直到后来翩翩少年郎一一践诺,翠金的信物才从姑娘们的乌髻,玉颈,纤腕上消失,回到主人手里。


    陆少临数了数盒子里的首饰,还差一些。“对我当时沉迷打首饰,打了挺多。多亏了她们照顾我,不然当时我一小屁孩根本没人理,更别说搭关系。我就想能帮就帮吧,就当做信物送给她们。”他很得意地捡一条项链炫耀道:“我打的很漂亮吧!这可考眼功,我送了三把琴剑南兄才肯教我呢……”

    “我也欠你人情。”燕宇抱剑立在窗边。陆少临挑出一圈足环对着阳光翻翻转转,正好把那个人圈在环里。“哈哈兄弟嘛,不用了。”

    燕宇看着他对着金环眯着眼笑的样子,想,人人都爱他,不是没有理由的。

    陆少临想要是把这整盒都送给冰山小王子他会不会提剑砍我。

    东方未明想这就是你们让我从杭州跑腿到青城山的理由?干。


    至于某天青城首徒在某某楼大打出手揍翻恶霸然后向人家姑娘索要首饰的事,就是后话了。





评论(2)

热度(19)